FUE植髮手術01

FUE植髮手術|告別25歲的「阿伯」警報!

以下文章由當事者本人完整授權璞之妍使用

我是一個有雄性禿困擾的男生,其實頭髮問題打從懂事以來就一直困擾著我。從專科開始,我一直覺得自己的頭髮比同學的還要細跟少,很羨慕同學髮蠟隨便抓就有型,我的頭髮太細就算抓髮蠟,一下子就塌了,感覺就是一坨油油在頭上,加上一直以來都知道家中長輩的頭髮都特少,而且算是很細的那種細軟髮!

 

有次跟家人聊天就有聊到,家中好像有一種遺傳基因,只要是家族中的男性幾乎都是典型雄性禿患者,當時也有特別上網搜尋一些資料,說有8成的男性雄性禿有家族史,而且禿頭的基因貌似只會出現在X染色體上,但又因為禿頭基因在女生身上有可能是隱性遺傳,不一定會表現出來,所以想要知道自己的家族裡是否有禿頭的遺傳基因,應該要看自己的外公與外婆有沒有禿頭基因決定,而我媽媽自己是細軟髮,外公、舅舅也都有雄性禿,所以小時候,我就一直擔心自己有一天會禿頭,只是沒想到困擾來得那麼快,我現在也不過25歲。

FUE植髮手術02

我每天看著自己的髮際線一直往後退,非常在意!自己本身也是醫護人員,所以自己有先用自己基本的常識判斷,及早尋求醫生幫助,醫生建議我開始吃口服藥和擦生髮水。這樣的治療雖然有幫助我改善髮量的問題,讓掉髮變得比較慢,但還是覺得很在意空的地方,最後覺得頭髮那麼少,臉像也看起來越來越老成,朋友才拉著我去璞之妍診所諮詢生髮問題,而我也是經過那次在璞之妍診所的諮詢與了解,才知道原來植髮手術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也想要給原本很愛梳油頭的自己,一次改變髮量的機會。

以下來說說我在璞之妍諮詢、做植髮手術,一直到後續做雷射與生長因子治療的過程:負責我掉髮治療的是一位女醫師-陳詠婷醫師,陳醫師人很親切,在幾句簡單的問話與檢視後,馬上判斷出我的症狀是典型的雄性禿(果然不出我所料@@),可能因為自己也有一些醫療背景,醫師講的都聽得懂,所以在治療的方式都講得還滿深入的,有跟我討論之前只用生髮水跟口服藥可能遇到的治療瓶頸,根據陳醫師講解,也發現雄性禿除了植髮手術,術前術後還可以有療程能喝止掉髮、還能幫助生髮。

FUE植髮手術03

當我確定想要以植髮手術的方式做改善後,陳醫師先針對我的臉型比例進行量測,再幫我把頭髮往上梳、告訴我以我目前的臉型及髮際線,對我而言最適合我的髮際線位置,然後精準地畫出我要植髮的區域,告知我需要植髮的根數,而這次我要進行的是預計1680根的植髮手術,取髮後為1732根,陳醫師都幫我全部植上去。

 

在術前與術後說明的部分,陳醫師也非常清楚的為我解惑,仔細地跟我解釋我所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與注意事項,讓我覺得不會這麼地害怕,可以放心的把我的植髮手術交給她。

FUE植髮手術04

在精確的評估後,陳醫師有跟我說明,FUE植髮手術會經過取髮、分髮、種髮這些過程,從術前頭皮檢測、到麻醉摘取需要種植的毛囊,接著把取下的毛囊分區修飾,最後再將完整毛囊種植到規劃好的植髮區域,除了檢測時,之後整個手術過程我其實都有點半夢半醒的狀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因為相信陳醫師與植髮團隊的專業經驗,所以手術過程我非常的放心。

FUE植髮手術05

給大家看一下我植髮之前和植髮後10天的照片對比,其實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陳醫師把我頭頂缺的那兩塊用植髮的方式補起來了,10天應該可以算是一個鞏固時,只要這10天可以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用正確的方式進行頭皮的清潔,就可以讓之後毛髮的生長更好。當然植髮團隊的護理人員也有跟我說,如果我真的擔心自己沒辦法做好清潔的話,可以回診所來洗頭,也就比較不用擔心自己會不小心弄到剛移植過去的毛囊,超級貼心。

FUE植髮手術06

術後的第一天覺得頭會有點腫脹感,但後面就還好,我大概休息了三天就回到工作崗位上,也沒有同事發現我有去動手術,術後一個月開始,陳醫師也有陸續幫我安排了生髮雷射和生長因子治療,希望借助雷射與生長因子的力量,去活化我頭部整體的毛囊,讓新植入的毛囊長得更快更好,也能避免原本就在的頭髮快速掉落或讓那些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

 

頭髮大概手術後二個月時開始,植上去的毛囊開始長出頭髮來,術後第四個月感覺頭髮長的蠻長,密度上也有增加,看著自己的頭髮長出來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覺得自己之前的等待終於有了成效,走在路上比較有自信,超開心的~

FUE植髮手術08

FUE植髮手術07

分享一下我術後三個月在工作空擋的自拍(噓),其實頭髮長的速度真的比想像中快很多。

 

不知不覺我願意自拍的程度也提高了,分享幾張我自然的帥照~

FUE植髮手術09

跟做植髮手術之前相比,剛洗完頭的蓬鬆感也更讓我很滿意!

FUE植髮手術10

真的很謝謝自己選擇了璞之妍,也謝謝璞之妍讓我重新找回自信,頭頂的頭髮變多後,我終於可以克服掉髮後頭髮太空,只能以瀏海遮掩的困擾,重回就算梳油頭也不會覺得空洞的日子了!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掉髮問題,馬上去璞之妍諮詢吧,相信璞之妍的專業團隊一定會給你令人滿意的建議!

 

*本文為患者本人親身案例分享,但由於每個人症狀不同,專業醫師會根據個人狀況規劃專屬療程,個別處理,又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提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療程介紹】

頭皮養護-https://bit.ly/2GeZFox
生髮活髮-https://bit.ly/37dgrjL
FUE植髮-https://bit.ly/30GcxOf